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吴江海关:“一企一策”保关键设备通关

2022年07月14日 09:22:29 来源: 新华网

  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的项目产品电池隔膜是新能源汽车的关键零部件,属于绿色能源产业。近期,企业取得项目备案证后,关键设备办理进口手续的时间非常紧迫。

  吴江海关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为其制定了“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最后,仅用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该项目的备案及设备进口审核,并快速为企业办理免税设备进口手续。

  “海关的政策指导和帮助,帮我们既节约了税金和物流成本,使生产项目能够按期及时推进。”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行政部部长陆彩华说。

  近期,吴江海关多次组织业务专家持续跟踪相关企业设备进口和生产情况,帮助企业解决设备归类难题,切实落实减免税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目前,相关企业已享受进口设备免税优惠315万元人民币。

  此外,吴江海关还建立专家团队在辖区重点进出口企业开展减免税政策宣讲,在项目引入、落户过程中做好减免税资质的前瞻性评估和实质性辅导,定期跟进重点进口设备采购安排与进度,指导企业做好项目备案、合同签订等先期工作,将政策落实关口前移。

  在稳外贸政策持续加力下,吴江外贸进出口实现量稳质升。据吴江海关统计,今年1-5月,吴江外贸进出口总值718.3亿元,同比增长8.8%。(刘霜林)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829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