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省科协十届五次常委会议在宁召开

2022年07月13日 11:20:56 来源: 江苏省科协

  7月12日,省科协第十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南京召开。中科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骏代表十届常委会作题为《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科技支撑》的工作报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主持会议。省科协副主席缪昌文、王广基、朱怀诚、胡敏强、崔铁军、冯少东、徐春生、陈文娟、方胜昔、李千目、卫达、二级巡视员杨文新、秘书长周景山出席会议。

  省科协十届五次常委会议在宁召开(刘成贺摄)

  陈骏在工作报告中说,上半年省科协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桥梁纽带职责,聚焦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汇聚创新资源,服务发展迈出新步伐;优化工作机制,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坚持协同发力,科普工作开创新格局;夯实工作基础,自身能力获得新提升,高质量推动年初全委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陈骏说,下半年,全省科协系统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点要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凝聚政治共识,夯实党在科技界执政基础,不断提高贯彻落实力、提升组织动员力、强化思想引领力。二是赋能科技创新,汇聚服务发展强大合力,持续深化省会合作、推进海智工作、开展建言献策。三是瞄准公众需求,优化科普工作推进机制,大力推动纲要实施、推动活动创新、推动工作落实。四是扛起光荣使命,锻造坚强有力群团体系,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延伸工作手臂、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

  会议增补葛伟、李非非、朱嘉浩为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批准省冷链学会加入省科协团体会员;批准省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更名为省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会前,还召开了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主席办公会议。

  会议同步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成员,省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金鑫 苏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827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