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首页 要闻 舆情 图片 专题 社会 论坛 娱乐 体育 文化 教育 各地 访谈
文化

桨声灯影里夜泊秦淮,寻梦金陵古都

2022年07月11日 17:20:37 来源: 江苏省文旅厅

  夏日石榴花和凤凰花开,慕名打卡著名的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秦淮河,流淌了千年,无数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诗篇。画舫、水榭、绿窗、朱户……都依稀留存着古时的闲情逸致,在这里可以寻梦金陵,感受夜色里的六朝金粉模样。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位于南京市秦淮区境内,是中国最著名的开放式景区之一。景区以十里秦淮(内秦淮河)为轴线,夫子庙为中心,东至东水关,西至西水天,素有“衣冠文物,盛于江南;文彩风流,甲于海内”之称,内有夫子庙、瞻园、中华门瓮城等多个享誉国内外的景点。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秦淮河两岸灯火辉煌。乘坐秦淮画舫泛舟河上,沿途两岸河厅楼房,古雅宏丽,水榭水廊延绵不绝,名胜景点、古迹遗存星罗棋布,酒家茶馆沿河栉比,清风徐徐,两岸垂柳依依。“夜泊秦淮”沉浸式游船,桨声灯影中穿梭“不夜城”,“文化夜市”持续升温。(雅拉)

相关稿件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82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