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宿迁构建城市公共空间新格局

2022年07月11日 07:24:00 来源: 新华日报

  宿迁近日召开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好人之城”“志愿之城”“慈善之城”建设推进会,发布《关于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八大典范”创建行动的通知》,吹响了深入开展城市公共空间治理的号角。

  2021年,宿迁发布市区城市公共空间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计划到2023年年底,全面构建起“产权明晰、干净整洁、设施完善、秩序井然、生活便捷、文明和谐”的城市公共空间格局。一年来,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集成化、片区化”治理思路,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治理典型。

  “高点定位,把牢‘品质’关键,将各项标准贯穿到项目推进的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积极构建城市公共空间新格局。”宿迁市市区城市公共空间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城管局局长尤文胜说。

  今年初,宿迁市市区城市公共空间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编制了2022年度市区城市公共空间治理项目清单,排定100个年度治理项目,目前已开工58个、完成15个。(孙旭晖)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8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