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2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在南京召开

2022年07月08日 15:39:28 来源: 新华网

  7月8日上午,2022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在南京召开。大会以“产业驱动、链以致用”为主题,深入探讨产业区块链应用前景和方式,分享国内外产业区块链应用优秀案例与项目成果,表彰行业优秀做法、优秀企业,探索新时期产业区块链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促进产业区块链高速发展,推动产业升级转型。

  本次大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链上产业区块链研究院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南京鼓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南京清科链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陈夏初,南京市鼓楼区区长方靖出席大会并致辞。

开幕式现场

  蔡进表示,区块链技术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支撑技术,在推动数字产业化、健全和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中国快速实现产业升级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

  陈夏初提出,要深入挖掘区块链等创新技术潜力,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在多源、异构、异地的数据交换和管理方面具备的独特优势,探索联盟链技术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深度融合,助力政府部门、企业及金融机构等组织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方靖表示,区块链作为一项颠覆性技术,正引领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推动传统产业智慧转型。鼓楼区锚定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先行区目标,将区块链产业创新作为区域科创能级攀升的“先手棋”,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源动力”,致力打造区块链发展新高地。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欧洲科学院院士张彦,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物联区块链分会首席科学家蔡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分会执行副会长、链上产业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潘海洪分别以“探究区块链思想本源 兼谈引领性实践思考”“区块链赋能数字经济”“产业区块链技术与监管新趋势”“2022全国产业区块链发展状况与趋势报告”为主题进行解读;腾讯云区块链总经理李力以“全真互联,区块链助力数字新生态”为主题作现场讲演。

  大会发布《中国产业区块链发展报告(2022)》和《2022中国产业区块链生态图谱》,举行了鼓楼高新区管委会与中物联区块链分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链上产业区块链研究院揭牌仪式。

  据悉,会议期间还将举行2022全国政务与智慧城市区块链高峰论坛、2022元宇宙与数字藏品融合发展高峰论坛、2022全国产业金融区块链高峰论坛、2021全国产业金融区块链高峰论坛、2022全国供应链与工业区块链高峰论坛,举行能源与低碳区块链应用高级研讨会、区块链与隐私计算赋能数字金融高级研讨会、乡村振兴区块链应用高级研讨会三场主题研讨会。(徐新萌 郭一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5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