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首届江苏农业元宇宙创新论坛在南京举办

2022年07月08日 07:41:21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首届江苏农业元宇宙创新论坛在宁举办

  7月6日,2022中国(南京)数字乡村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在宁开幕。作为博览会专题活动,由创新江苏论坛组委会、省数字商务发展联盟主办的首届江苏农业元宇宙创新论坛,也于当日顺利举办。

  本届论坛以“数智创新——共享农业元宇宙时代新机遇”为主题,围绕元宇宙在农业领域中的应用展开探讨。专家指出,农业元宇宙虽然刚刚起步,但目前至少分化出元宇宙虚拟人+农业、元宇宙+农产品溯源、元宇宙+乡村形象推广、元宇宙+休闲农业等应用场景。在这些应用场景下,人们可借助元宇宙打通农业产业链,提升整个农业产业的生产效率和协调效率。同时,凭借发展“元宇宙+”,也有助于把第二产业、第三产业更大力度拉向农业,实现一二三产及相关资源的深度融合。

  有关资料显示,北上广深等地已出台扶持元宇宙技术和产业融合发展的具体措施,而在相关领域,我省步调相对较慢。对此,论坛上专家们还就元宇宙时代下的数字乡村建设等话题展开讨论,建议加快推动统筹与布局。(李睿哲 牛宜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13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