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吴政隆许昆林会见南水北调集团董事长蒋旭光

2022年07月08日 07:09:42 来源: 新华日报

  7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在南京会见中国南水北调集团董事长蒋旭光一行。

  吴政隆、许昆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南水北调集团成立以来给予江苏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吴政隆说,南水北调是国之大事、世纪工程、民心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江苏地处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源头,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扎实抓好源头治理保护,科学精准优化调度管理,统筹做好调水、排涝、泄洪、通航、农业灌溉、改善生态环境等工作,切实维护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着力提升工程效益,全力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送,更好造福沿线人民群众。南水北调集团是服务国家水资源安全、保障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希望双方携手并进,共同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共同推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共同维护好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这条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的生命线。希望双方在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绿色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实现更高层次的共赢发展。

  蒋旭光感谢江苏省对南水北调事业和南水北调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深化双方互利共赢合作,更好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潘贤掌、马欣参加会见。(黄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1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