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铁路公安进校园 上好暑期安全课

2022年07月07日 16:29:25 来源: 新华网

  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特警支队民警们7日走进南京市三之三幼儿园,结合幼儿的认知实际,以喜闻乐见的形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铁路安全教育课”。

  7月7日,在南京市三之三幼儿园,南京铁路公安处民警在给孩子们讲解高铁知识。

  “孩子们,你们知道乘坐火车出行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吗?”随着民警严浩的第一个问题,安全教育课正式开始。活动中,民警向老师和孩子们发放铁路卡通安全图画,结合“铁路安全进校园”课件,用直观的图片和鲜活的案例激发孩子们的浓厚兴趣。在此基础上,民警们通过开展互动问答,细致讲解了车厢设施设备、列车安全标识、乘车注意事项等知识,以及在铁路沿线玩耍、放风筝等行为带来的危害,将安全文明常识和规范准则循序渐进地传授给孩子们。最后,南京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的民警们给孩子们进行了战术演练、装备展示等。

  7月7日,在南京市三之三幼儿园,南京铁路公安处民警们在给孩子们讲解安全常识。

  “铁路公安进校园,上好暑期安全课”活动旨在通过加强高铁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乘车安全意识,培养他们遵守高铁安全法规的良好习惯。(季春鹏 张鑫)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81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