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相约香江·香港经典电影展映”活动将在苏州启幕

2022年07月07日 15:37:22 来源: 新华网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进一步深化苏港文化交流合作,“相约香江·香港经典电影展映”活动将于7月16日至24日在苏州举办。

  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香港电影人佳作不断。这些电影以丰富多彩的呈现形式表达出了思乡深情、文化乡愁以及民族大义等深刻主题,是中国电影谱系中的重要一环。

  本次“相约香江·香港经典电影展映”活动共分四个单元,将选取15部经典港片,放映约50场次。其中,“修复经典”单元将推出《阿飞正传》《阮玲玉》《青蛇》以及《柔道龙虎榜》4部4K修复版电影。“星光熠熠”单元包括《天若有情》《如果·爱》和《岁月神偷》。“都市回眸”单元包括《最爱》《女人,四十》《忘不了》和《幸运是我》。“再见江湖”单元包括《倩女幽魂》《笑傲江湖》《新龙门客栈》和《武状元苏乞儿》。

  江苏是全国电影大省,也是全国重要“票仓”。苏州更是毋庸置疑的电影重镇,2021年苏州电影总票房达到9.15亿元,稳居全国城市票房榜前十。此外,自中国电影诞生之日起,苏州和香港就有着密切的联系。电影大师费穆原籍苏州,长逝于香港。生于苏州的女演员刘嘉玲更为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下, 电影产业深受疫情冲击。江苏与香港希望借此活动鼓励观众走进电影院,带动“夜经济”新热潮,为电影产业注入新的生机,加速电影市场复苏。

  据悉,本次展映由江苏省电影局、江苏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办,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承办,中国电影资料馆、香港商报、光影江苏运营中心、苏州广播电视总台、苏州海外联谊会特别支持。(蒋芳、都又铭)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81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