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珍珠之乡”渭塘镇以诗会友

2022年07月07日 11:04: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7日电(记者刘巍巍)苏州“珍珠之乡”渭塘镇6日举行2022渭塘诗会,以诗会友,讴歌美好江南。

  2022渭塘诗会以“风若约,光有期,朝暮为画,四季成诗”为主题,组织筹办了一系列活动。在“强国诗赞·阅享渭塘”阅读节主题活动中,渭塘发起诗歌朗诵征集活动,评选产生优秀作品20首,其中,一二三等奖作品共10首。

  同日,渭塘人民广场启动,渭塘粮仓文旅项目开工。

  自2011年开始,渭塘诗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成为彰显江南文化、展现水乡韵味的重要平台。

  渭塘镇主要负责人表示,渭塘诗会是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生动实践。该镇将围绕文旅发展主线,打响“水韵江南 明珠渭塘”特色文化品牌,用江南文化讲好新发展阶段的渭塘故事、苏州故事。

  渭塘镇文化底蕴浓厚,培育了珍珠、草编、紫薇“新渭塘三宝”以及精雕细琢的铜炉文化和远销海外的琴弓文化。2022年以来,该镇开发“渭塘时光”文化IP系列文创产品,以渭塘生态文化EOD项目(紫薇文化园)、粮仓文旅项目改造提升、四季时光园等重点文旅项目规划建设为契机,高水平营造自然景观及人文景观和谐共生的江南生活美学空间。(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1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