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检尽检的防疫一线他们一直坚守

2022年07月06日 14:52:18 来源: 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为守住疫情防控网底,南京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迈皋桥分局工作人员全体出动,助力应检尽检人员落实防疫主体责任。

  常态化监督重点行业

  在本辖区内美容美发、浴室、餐饮店内,每周四都可以看到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核查从业人员近期核酸检测情况,现场发放“应检尽检”免费核酸检测卡,告知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相关频次及其专属核酸检测地点。烈日下一次又一次的现场排查将应检尽检转化为了排查风险隐患、遏制疫情扩散的有力武器。

  精准化宣传防疫要求

  迈皋桥分局先后针对重点行业分类中的外卖行业、农贸市场、综合体商超等召开相关疫情防控推进会。通过会议传递正确的、及时的、全面的应检尽检重点人群相关防疫要求;通过会议加强与各重点行业负责人的联系,不等不靠、强化配合,避免出现检查真空地带;通过会议强化监督监管,要求各重点行业应检尽检从业人员每日定期上传近期核酸检测数据。

  科学化统计行业底数

  迈皋桥分局专人专职负责“宁助手”疫情防控平台,积极尝试大数据录入、大数据监督、大数据管理,利用科学化手段对重点行业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实时监管,做到“人数准确、状态实时、核酸准确、疫苗可查”。极大提高了基层对于重点行业疫情管控的效率,让“宁助手”成了疫情常态化的防疫好帮手。

  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迈皋桥分局冲锋陷阵守在防控一线,用常态化、精准化、科学化的工作方法牢守应检尽检的防疫底线。(管禹)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7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