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陈红:同心聚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2022年07月06日 11:00:50 来源: 民进镇江市委

  近日,民进江苏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换届选举圆满成功,领导班子顺利完成政治交接,开启了江苏民进发展的新篇章。江苏大学副校长、镇江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镇江市委主委陈红表示,镇江民进将把学习贯彻落实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会员的政治站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中,充分彰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加强学习宣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引导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换届大会的精神上来。本次大会工作报告《坚守合作初心,勇担职责使命,谱写新时代参政党履职尽责新篇章》亮点纷呈,充分体现了民进江苏省委全力融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大局所取得的扎实成果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民进镇江市委会将把大会工作报告作为重要学习资料,下发给各基层组织,并编制工作计划,采用专题报告会、同心学习会、座谈交流会等形式,在镇江民进全会上下全面系统地开展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同时结合领导班子成员走基层制度,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并宣讲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镇江民进各基层组织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时,要结合“四史”、会史学习教育,继续以中共党史学习为引领,巩固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使全体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

  激发自身建设动能,树立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成员形象。大会要求,进一步完善推进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相关工作体系。民进镇江市委会将在全会上下进一步加强对民进中央制定的各项制度条例的学习,夯实制度基础,强化纪律约束,用制度管事管人,不断提升工作实效。继续加强悦读会、经联会、书画研究会、叶圣陶研究会平台建设,更大限度地挖掘各大平台资政育人的效能,以自身建设促凝聚力的提升,为会员履职尽责提供有力支撑。通过全体会员双岗建功的形象展示,充分展现出民进作为参政党的担当作为,在全社会树立民进人的良好社会形象。

  强化履职实效,彰显新时期参政党的使命担当。今年是全面落实中共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大会要求,各级民进组织要抓住机遇、勇担使命,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用更加积极有为的履职实践实效和更加适应时代的自身建设成果,投身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此,镇江民进各级组织要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同时更加注重落实,把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落实在参政为民的实践中,在准确理解大局的基础上,充分调动会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引导会员努力发挥本职和专业优势,围绕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并思考后,向党委和政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完善省委市委提出的各项规划和政策提出具有综合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江苏省经济的加速发展和民生问题的持续改善贡献民进力量。(苏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07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