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武进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加速推进

2022年07月06日 10:09:30 来源: 常州日报

  聚焦项目攻坚,聚力服务保障,武进区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为乡村产业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截至目前,24个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达52%。

  位于新孟河畔的云越花卉科技产业园项目,土地平整已进入尾声,即将布设管道和喷滴灌系统。这是今年新入库的省级重大项目,总投资3.19亿元,规划用地1000亩,计划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占地410亩,以培育种植四季杜鹃容器苗为主,将建设研发用房和新品种种苗引育、扩繁等相关设施,计划投资2亿元,于明年底竣工。

  “在政府部门的牵线搭桥下,我们和中以常州创新园达成合作意向,准备在60亩的试验区域中率先引入以色列的喷滴灌及水肥一体技术,逐步打造武进区中以农村产业示范园。”江苏云越花卉园艺有限公司策划部部长何振华说,项目还将通过标准的培育模式,不断增加新品种及出圃量,带动产业调整和周边农户就业,促进农户增收致富。

  更加注重以项目提效益、调结构、促转型,一批重点项目加快蓄势。距离夏溪花木市场仅0.5公里的三鑫美树馆,就是结合农业产业升级发展要求投建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项目。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100亩,结合现场实景打造精品苗木展销、精品园林展示、文博展陈、国兰园等区域,预计9月底完工。

  尽管尚在施工,项目现场却收拾得干干净净,随处可见美景。“我们希望把这个项目打造成常州花木板块的新亮点。”三鑫美树馆(常州)园林园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姚辉说,瞄准精品园林定位,美树馆一方面主打精品工程,另一方面也面向家庭推出精品苗木。“项目建成后,将弥补常州在精品苗木、精品工程方面的短板,助力提升整个花卉苗木产业的档次。”

  今年以来,明确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强化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投入保障,武进区把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推动财政支农投入稳定增加作为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全区共排定19个新建省级农业重大项目,分布在7个乡镇。其中,产业融合项目7个、要害工程项目3个、乡村建设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13.75亿元,年度投资8.4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88亿元。另有5个续建项目,年度投资2.02亿元,目前已完成进度73.4%。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07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