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金坛加大基地建设和岗位开发力度

2022年07月05日 10:33:12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金坛加大基地建设和岗位开发力度

  青年就业见习岗位三年翻两番

  记者6月28日获悉,金坛区今年已开发青年(含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876个,享受就业见习补贴869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46%、290%。

  金坛区人社局近年来加大见习基地建设力度,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上门开展见习政策宣讲,吸收认定了一批规模、重点、龙头企业成为见习基地。结合重点产业发展人才需求,大力开发一批管理型、技术型、技能型等高质量见习岗位。截至目前,全区拥有青年就业见习基地44家,较2020年翻了一番多;开发就业见习岗位876个,较2020年翻了两番。人社部门还成立专员队伍,对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对接服务,实现了青年就业技能提升和企业用工留人的双赢。

  在加大基地建设和岗位开发力度的同时,金坛区坚持量质并举,对有就业见习需求的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推荐和信息推送服务。用人单位登录“江苏省智慧人社平台”,开展见习人员生活补贴、代教老师补贴、社保补贴、一次性留用补贴等见习补贴申报,操作简单、快捷方便。(赵鹤茂 胡国清 汤敖齐)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80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