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首页 要闻 舆情 图片 专题 社会 论坛 娱乐 体育 文化 教育 各地 访谈
文化

十竹斋进校园:少年画家仰世中捐赠画作

2022年07月05日 10:21:09 来源: 十竹斋艺术集团

  6月20日,十竹斋走进南京市天正小学,在“画别母校 逐梦前行”仰世中同学个人绘画作品展的开幕式上,少年画家仰世中向十竹斋艺术集团捐赠画作。

  要实现文化传承,播种文化基因,就要让艺术走进校园。活动中,十竹斋艺术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南京十竹斋拍卖公司董事长董盛向同学们介绍了四百年文化瑰宝十竹斋的前世今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艺术的种子。此举旨在以艺术为纽带,向更多青少年展现百年艺术老字号绽放的新活力。

  《穿靴子的猫》收藏证书

  活动中,少年画家仰世中将自己的代表作品《穿靴子的猫》捐赠给十竹斋,董盛代表十竹斋艺术集团向仰世中同学颁发收藏证书。此幅作品的小猫穿着靴子十分可爱,画笔精细,益趣盎然,充满了想象力。仰世中同学向十竹斋艺术集团赠送此作品,表达了她希望十竹斋越办越好的美好祝愿。

  ——部分作品——

  据悉,本次画展为期10天,共展出近70幅作品,涵盖油画、国画等类别。少年画家仰世中师从画家、教育家冯健亲,曾在国内外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冯健亲在该画展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仰世中悟性极高,虽年纪不大,却笔调老道、风格独特,儿童的童趣和绘画的艺术性在其作品中达到了高度的结合。

相关稿件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80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