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首笔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落地

2022年07月05日 07:58:17 来源: 南京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笔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落地

  省内某零部件制造公司近日办理了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完成了170万美元外债签约登记。据悉,这是我省前期便利化试点政策扩容后顺利落地的首单业务。

  据了解,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是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的重要力量。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聚焦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有助于企业更好地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也有助于支持我省产业结构调整,更有助于我省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在此背景下,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第一时间开展试点政策宣传、意向企业摸排、精准政策辅导,积极协助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为苏州工业园区和昆山金改区的9家高新技术企业办理了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业务,金额合计4394.6万美元。

  下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将继续强化试点政策宣传,推进政银企三方紧密对接,推动更多试点业务落地见效,切实增强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的低成本跨境融资支持,促进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曹丽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80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