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滨开区重大项目推进纪录再刷新

2022年07月04日 09:45:15 来源: 常州日报

  6月27日,联德陶业先进陶瓷材料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领取施工许可证;同一天,中简科技52亩地块结束招拍挂程序,成功领取“四证五书”,实现“拿地即开工”。6月29日,碎得高端机械设备项目一天内完成不动产权证申领、质安监备案与施工许可证办理,常州国家高新区项目报批的最快纪录再次被刷新。

  这3个项目均位于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速度背后,是滨开区不断深入项目一线、精准对接服务、部门协同联动的结果。“为进一步提升各项目报批速度,我们联合行政审批、住建、资规等部门组建项目服务专班,全程协调审批流程,变‘单轨办’为‘联动办’,实现了项目推进速度的飞跃。”滨开区重大项目推进办公室顾洁说。

  碎得高端机械设备项目占地50亩,总投资2亿元,于今年2月成功入库市重点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200套环保专用设备的生产能力。6月24日上午,项目确定总包单位。由于开工建设时间十分紧迫,当天下午,滨开区重大办召集甲方及所有第三方单位,召开施工许可证攻坚推进会议,明确了3个工作日内领取施工许可证的目标,并分别梳理了项目发包、质安监登记备案通知书、施工许可证等手续办理材料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倒排时间节点。

  6月25日、26日,三项材料基本备齐;6月27日,顺利完成项目发包;6月28日,质安监备案与施工许可手续材料通过预审,并完成现场踏勘;6月29日,目标如期实现。

  “我们6月24日才与甲方签订合同,当听到3个工作日就要领取施工许可证时,觉得根本不可能。”回想起这几天的工作,碎得项目总包方江苏河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建青激动地说,“常州高新区、滨开区两级联动、群策群力,我们派了两位专员负责报批与申报,项目报批速度突破了我们的想象,创造了新纪录。”

  积极协调推进,服务升级“加速”,滨开区围绕龙头型项目和重大项目落地做好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全力保障一个又一个重大项目快速“落地”。

  2022年,滨开区重大办全力推进省、市、区的重点项目34个。截至6月底,区级以上重大项目已开工建设15个、全面竣工8个,完成投资41.54亿元,其中,德国朗盛、奥地利贺尔碧格、瑞士碎得、常胜高端电子元器件项目成功进入市重点产业项目库。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