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通:快递小哥也能“公费”读本科

2022年07月04日 07:45:11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快递小哥也能“公费”读本科

  记者6月24日从南通市委组织部获悉,该市依托南通开放大学创新组建“江海新才”学院,将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学历教育和免费技能培训,学分修满者可获专科或本科文凭,补助学费高达八成。这意味着,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也能“公费”完成学历提升。

  南通开放大学校长金卫东目前正为“江海新才”学院秋季开班紧张筹备,“考虑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职业特点,学院本、专科教育针对性设置了物流管理、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学制都是两年半,主要通过线上教学,工作间隙的零碎时间都能用来学习。”

  顺丰速运海安分公司通榆中路站负责人崔伟在快递行业工作近10年,只有大专学历的他一直希望有机会“充电”,却有两重担心:一是学费太高,二是挤不出时间上课。“打电话向学校咨询后,所有顾虑都打消了。”崔伟告诉记者,线上授课时间自由,一部手机就能完成;修满77个学分后,不但能拿到国家承认的本科文凭,符合条件的还可以申请学士学位。学费合计5000多元,个人只要承担20%,共1000多元。“我把消息发到工作群,已有10多名同事要一起报名。”

  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陈鹏军介绍,全市新业态新就业人员总数接近10万人。启动“助新成才”计划、组建“江海新才”学院,旨在通过组织赋能搭建向上的阶梯,让他们与快速发展的城市互相成就、共同成长。(徐超 通组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0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