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句容携手院校发力育种产业 促进农民增收

2022年07月04日 07:26:5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句容携手院校发力育种产业 “镇麦”丰收促进农民增收

  “75%的麦田选用镇麦系列的麦种,今年种植的500亩小麦亩均产量近380公斤,是近年来产量最高的一年,仅一星期所有小麦售罄。”7月1日,句容市边城镇种粮大户严秀林站在田埂上告诉记者,镇麦系列属于中强筋小麦,和其他小麦相比,每亩能多收60公斤,收购价每公斤也高5分钱,明年计划全部种植镇麦系列小麦。

  近年来,句容依托辖区内的镇江市农科院以及校地共建的草坪研究院、稻米产业研究院、草莓研究院等农业研究机构,大力发展育种产业,研发出的中华结缕草、南粳晶谷等品种广受市场青睐。今年夏收,镇江市农科院研发的镇麦系列品种,持续刷新小麦最高产量。

  句容所在的淮南麦区长期以种植弱筋小麦为主,这种小麦主要用于生产饼干、糕点。“受气候土壤等因素影响,淮南麦区弱筋小麦亩产量一直上不去,经过攻关我们成功选育出用于生产面包、拉面的中强筋小麦。”镇江市农科院院长姚克兵说,从镇麦168到镇麦12、镇麦15,十余年间镇麦系列迅速在全省推广开来,目前在全省播种面积达430万亩,为麦农增收作出贡献。(钱飞 李东升 曲直)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00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