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田敏: 不忘初心行正道,同舟共进谱新篇

2022年07月04日 09:52:27 来源: 民进江苏省委

  6月29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苏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南京闭幕。参会的民进省直工委副主任、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田敏认为,朱晓进主委在大会上做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江苏民进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工作体会。报告总结成绩具体详实,分析问题清醒深刻,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是一份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目标科学、重点突出、催人奋进的报告。他完全赞同,总体感觉,民进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交出了一份硕果累累、干货满满的精彩答卷,彰显了牢记嘱托、拼搏奋进的战略定力,体现了人民至上、群众为先的工作理念,绘就了振奋人心、激励斗志的美好蓝图,展现了履职尽责、赶超争先的进取精神。

  田敏表示,对新一届民进省委满怀信心,作为民进会员,他将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念,切实履行职责,把准方向,狠抓学习,旗帜鲜明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争在服务发展上有高度,联系群众上有温度,团结合作上有广度,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未来,自己工作的着力点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明道励学”,抓好思想建设,筑牢政治共识。将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各类学习教育资源,积极开展理论宣讲,在教育领域广泛开展宣教活动,营造学习氛围、掀起学习热潮,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服务中心大局。

  “笃行致远”,强化履职成效,营造良好氛围。作为监委会成员,将认真学习民进中央、统战部门最新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精神,不断强化会内监督共识,提高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坚持“以党为师”、在中共党建经验中汲取营养,积极发挥监督作用,以严的基调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促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的形成。

  “自强不息”,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奋进动能。高度重视自身能力建设,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力争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展现新作为。

  接得东风满,帆正自远航。田敏说,他坚信在新一届民进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家会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从内容到形式、从机制到方法均有所创新,抓选题、强特色、重联合,不断提高参政能力,脚踏实地履行职能。(苏文)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