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2中国·江苏国际伏羊美食文化博览会7月17日开幕

2022年07月02日 15:24:07 来源: 新华网

  7月2日上午,2022中国·江苏国际伏羊美食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本届伏博会以“伏羊美食 健康养生”为主题,活动贯穿线上线下,从7月17日持续到8月底。

  所谓“伏羊”,即入伏以后的羊肉,据说在伏天吃羊肉以热制热,排汗排毒,有驱除湿气的功效。在江苏徐州,有三伏天“大口吃羊肉、大碗喝羊汤”的食俗。

  据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于学荣介绍,本届伏博会以伏羊为基,选树伏羊美食特色店、人气店,培育伏羊美食品牌,打造伏羊地标美食名片;以伏羊为桥,点燃“苏新消费、夏日生活”伏羊美食狂欢季,搭建消费者与餐饮企业友谊桥梁,提振消费信心,构建起羊肉、酒饮等供应链单位与餐饮企业的交流平台,推进三产融合;以伏羊为媒,弘扬伏羊美食文化,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7月17日,本届伏博会的主场活动将在南京烟波渔港举办,并与徐州等城市联动,“伏羊+”系列活动将从7月初至8月底在多家餐饮企业举办,线上还将发布伏羊美食品鉴地图,引导消费者打卡享优惠,线上抢券、到店享美食,线上订购伏羊预制菜享实惠。(文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798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