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多措并举促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发展

2022年07月02日 13:21:50 来源: 新华网

  7月1日,以“创新服务 智造未来”为主题的2022南京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创新服务大会在江宁开发区大数据中心举行。

  现场介绍了南京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发展现状、2022年发展愿景及助企发展十项行动,发布了服务企业的10款创新金融产品,解读了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支持政策、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产业链人才支持政策等。

  同时,一大批优质产业链项目集中签约。在现场集中签约的24个产业链项目中,有19个项目来自江宁开发区,涉及机器人产业化、节能科技、智慧健康等智能装备制造多个领域。

  作为全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发展的主战场,近年来,江宁开发区紧扣“链式布局、集群发展”发展思路,在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领域深耕发力,推动园区由“制造强区”向“智造强区”转变,累计集聚埃斯顿、音飞储存、菲尼克斯、优倍自动化等智能制造装备企业超130家,引入汇川技术、恒立智能制造等一批领军型智能制造装备重大项目,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连续三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2021年实现主营营收560亿元,占全市43.98%。

  此外,园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狠下功夫,在全市率先发布“专精特新八条”“智改数转八条”专项政策,同时联合发起省智能装备产业联盟,设立160亿产业基金、创投基金以及10亿元埃斯顿智能制造产业基金,针对产业链重点企业落实“一对一”“管家式”精准服务。

  江宁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将坚持把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作为巩固提升实体经济的关键抓手,着力引进一批产业链关键项目,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企业,聚力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高地。(王强、毛欣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79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