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十年帮扶困难群众40万户次 苏州打造党员关爱帮扶品牌

2022年07月02日 13:21: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2日电(记者沈汝发)苏州市近日召开党员关爱基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员关爱基金会理事会会议,通过了《苏州市党员关爱基金会章程》(修订稿)和《苏州市党员关爱基金会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

  据介绍,十年来,苏州市党员关爱帮扶事业全面融入高质量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累计帮扶困难群众40万户次、贫困学生1.1万人次,今年疫情期间慰问在抗疫一线作出重大牺牲、遭遇重大变故或发生特殊困难的党员干部群众2192名。

  新一届理事会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党员带头、社会参与、关爱民生、促进和谐,做大做强党员关爱帮扶事业,深化开展党内关怀及帮扶困难群众慈善活动,努力建设更具凝聚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党员关爱组织。

  根据规划,苏州党员关爱帮扶事业将重点实施三大工程:

  实施“党建领航”工程,锻造基金会发展红色引擎。建立理事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深化“海棠暖心”专项关爱行动,探索建立“党员关爱志愿服务队”,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广泛开展敬老、助残、帮学、济困等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营造“党员就在身边”的浓厚社会氛围。

  实施“创新发展”工程,持续做强党员关爱帮扶事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市领导带头挂钩帮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制度,做精做优困难群众关爱帮扶工作,深化开展党内关怀帮扶,组织实施“海棠助学”“海棠助残”等系列先锋行动,持续打响“海棠+”公益服务品牌。

  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建立健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创新建立苏州市党员关爱基金会行动支部,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规章制度和法人治理体系,鼓励理事、监事深入基层调研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社会监督评价体系,不断提升基金会公信力。(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