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2022年盛夏气候预测出炉 高温数多 台风影响大

2022年07月02日 09:10:58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今夏高温日数多,台风影响大 江苏2022年盛夏气候预测出炉

  这个周末,江苏仍以分散性雷阵雨为主,气温整体来看也比较平稳,偶有35℃以上高温天气,建议大家周末出行带一把雨伞。7月1日,江苏省气候中心发布了2022年盛夏(7-8月)气候预测。

  江苏省气候中心专家分析预测:今年盛夏降水量淮北地区较常年偏多,江淮之间和苏南地区较常年偏少。降水时空分布不均,部分地区会有内涝或洪涝发生。

  预计今年盛夏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苏南部分地区偏高1℃以上。全省盛夏高温日数(日最高气温≥35℃)比常年同期偏多。

  预计今年盛夏影响江苏的台风个数为2~4个,可能有1个影响较重。需注意北上台风对东部沿海地区可能造成的风雨影响。

  预计2022年盛夏可能发生的气象灾害及建议如下:

  暴雨洪涝:预计今年盛夏淮北地区降水量偏多,全省会出现集中强降水时段,存在发生局部内涝以及地质灾害等事件的可能,特别要关注上游客水的影响,结合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充分做好各种防汛、防灾准备。

  强对流:重点关注汛期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龙卷等强对流天气发生的可能,及其可能造成的次生灾害,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强化应急准备。

  高温热浪:预计今年盛夏会出现阶段性高温伏旱天气过程,做好防暑降温和电力调度供应的准备,关注太湖蓝藻暴发的可能性,适时开展人工增雨,改善水资源水质。

  台风:今年台风对我省可能造成较重影响,关注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大风灾害的影响,及时做好防御准备。(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多云,东南风4到5级,25℃到34℃;

  明天多云,午后到上半夜有分散性雷阵雨,东南风4级,25℃到34℃;

  后天多云,午后到上半夜有分散性雷阵雨,东南风4级,26℃到35℃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9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