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无锡延安东西部协作 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签约

2022年07月02日 09:05:59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无锡延安东西部协作、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签约

  7月1日,无锡延安东西部协作、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项目签约暨无锡延安首航开通仪式在无锡举行。陕西省委副书记、延安市委书记赵刚出席并致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并讲话。

  惠建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把对口协作合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勇担使命、主动作为,为缩小东西部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与协作地区共同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惠建林强调,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今年国家部署安排东部部分城市与全国20个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开展对口合作工作,无锡延安在对口协作基础上又开展对口合作。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东西部协作合作机制,立足新发展阶段的时代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与陕西一道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协作合作体系,加快形成苏陕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共同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无锡延安对口协作工作一直走在前列,希望两地以此次签约合作和直航开通为新契机,立足新阶段、践行新理念、探索新路径,发挥两地比较优势,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上互利共赢、携手共进,在苏陕协作的大考卷中写下精彩答卷。

  据悉,此次无锡与延安签订东西部协作、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将创新对口协作、对口合作新模式,共同建设“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开展弘扬延安精神、推进文旅合作、实施园区共建、深化消费协作、助推乡村振兴五大行动。当天,无锡延安首航开通。该航线将进一步完善东西部空中运输走廊建设,为两地的产业协作、旅游观光、学习交流等往来提供通行保障,更好推动无锡与延安全方位融合发展。(马薇 房雅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97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