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吴政隆: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2022年07月02日 09:04:26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吴政隆在常州苏州调研时强调

  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新业绩

  在建党101周年之际,6月30日至7月1日,省委书记吴政隆深入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苏州市太仓港调研基层党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新的赶考路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保持历史主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满腔热情为群众排忧解难,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过硬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吴政隆来到钟楼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并看望慰问基层信访工作者。在信访接待室,吴政隆接待约访群众。有的群众反映老旧小区环境差,老年人生活不方便;有的群众反映小区房屋年久失修,安全隐患大。吴政隆边听边记,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与当地负责同志一起研究尽快解决的办法,鼓励群众在党委政府帮助下,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吴政隆说,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时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加大对因疫遇困群体和其他特困群众救助力度,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从事信访工作多少年了,体会最深的是什么,遇到诉求一时解决不了怎么办?吴政隆与基层党员干部深入交流,对全省广大信访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对大家来说,接待一位群众可能是每天工作量的十分之一、甚至更少,但对群众来说就是百分之百,我们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信访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全力以赴办好每一项信访诉求,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诉求不合理的解开心结、情绪疏导到位,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卡车往返穿梭、集装箱升降腾挪,太仓港一片繁忙景象,展现了经济持续向好的态势。党建引领促发展有哪些举措,货物吞吐量增长情况怎么样,物流成本有多少,疫情防控“外防输入”有哪些硬措施?吴政隆先后来到太仓港中控室、集装箱四期码头,实地了解基层党建、港口发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奋斗者表示诚挚慰问。他指出,太仓港地处江海交汇,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党代会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与沿江沿海港口协同联动,以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打造安全便捷、智慧绿色、经济高效、支撑有力、世界先进的一流港口,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发挥比较优势、展现担当作为,在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早发现、快处置,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重要关口,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增强高效统筹能力,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参加有关调研。(黄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97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