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泰州公安“石榴籽文化节”开幕

2022年07月01日 19:54:32 来源: 新华网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支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伴随着开场歌曲《爱我中华》的旋律,来自各民族的代表身着节日的盛装齐聚活动现场,用甜美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彰显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欣欣向荣、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7月1日下午3点,江苏省泰州市公安局举行“永远跟党走——民族歌曲大家唱暨‘石榴籽文化节’开幕式”,公安民警和各民族代表以独唱、对唱、合唱、歌舞等形式,演唱了《爱我中华》《祖国不会忘记》《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经典曲目,用饱满的爱国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向建党101周年献礼。“江苏警方”视频号、“平安江苏”微博、抖音、快手等进行同步直播。

  此次“石榴籽文化节”由泰州市公安局主办,泰州市委统战部、总工会、民族宗教事务局、民族团结促进会、文化馆协办,泰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和省公安厅相关领导、少数民族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据介绍,泰州首届“石榴籽文化节”为期30天,内容有“我和我的民族同胞——‘石榴籽工作室’民警事迹演讲”“旗帜,你是这样的鲜艳——少数民族同胞走红色道路•温革命历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民族舞•服装秀•警民情”“文化的力量——石榴籽文化宣传基层行”“最美石榴红——少数民族同胞晒幸福故事”等八大板块。

  近年来,泰州市公安局主动适应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日益频繁、加深的特点,创新打造旨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服务各族群众和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的“石榴籽工作室”。目前,全市已建成7个“石榴籽工作室”、7座“石榴籽主题公园”、112个“石榴籽工作驿站”,在全省率先出台实施《关于建立健全少数民族服务体系的意见》,5年来累计服务少数民族群众3200余人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460多个。

  2020年10月,泰州市公安局因“石榴籽工作室”成效显著,被江苏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2020年12月,江苏省公安厅在泰州召开现场会,推广“石榴籽工作室”经验做法。今年1月,泰州市公安局被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命名为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虞启忠 马洪建)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7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