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寻美南京浦口:来世外“陶”园,感受指尖的惊喜

2022年07月01日 16:55:10 来源: 浦口区委统战部

  日前,南京浦口区新联会“寻美南京 美在浦口”主题活动走进青花瓷陶艺活动中心,扣响千年时光,感受陶瓷之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院党组书记杨雯懿,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滕远升等参加活动。

  走进青花瓷陶艺活动中心,如同走进了一条跨越数百年的时光隧道。在这里,来自各朝各代的青花瓷依年份陈列,一件件姿态各异、纹饰精美的青花瓷器令人着迷,似在无声地讲述着来自另一个时空的故事。

  工作人员向大家分享了陶瓷文化的历史及艺术特点,带领大家观摩了陶瓷从练泥拉胚到上釉烧结的全部工序,对陶艺创作过程中所出现的关键要点进行详尽的讲解。

  在青花瓷陶艺活动中心,不仅能享受陶瓷给大家带来的釉色、造型、纹饰视觉之美,还能体验陶瓷乐器呈现的听觉盛宴。因为这里有一支全部由瓷器打造的乐队,除了瓷笛、瓷鼓、瓷二胡,还有瓷磬和瓷编钟。

  想真正了解一种文化,除了动眼还得动手,在陶艺体验区,大家亲身体验陶艺的制作流程,动手拉坯、画坯,滤去城市喧嚣的烦恼,感受陶泥在手中的触感,尝试搓、揉、捏、按、压、团等不同手法,用心感受指尖上的乐趣。(苏文)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