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经开区潞城街道:30个重点产业类项目加速推进

2022年07月01日 09:56:43 来源: 常州日报

  6月28日,位于常州经开区潞城街道的南瑞继保博瑞电力构网型储能产业基地项目工地上,建设工作如火如荼。该项目是2022年省重大项目,总用地约237亩,分3期建设。投产后可形成年产构网型储能系统装备5万套的生产能力,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及新能源装备产业发展。

  今年上半年,潞城街道加速推进36个重点项目,其中包含30个产业项目,三协电机、和柔线缆、洁维生物、艾肯蒸汽、澳华医用内窥镜等12个项目入库市重大项目。

  “潞城街道位于常州经开区中心城区,土地资源宝贵。优化资源配置,招引优质项目,方能点石成金。”江苏戚墅堰轨道交通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殷清介绍,如艾肯蒸汽项目,新增用地50亩,达产后将年产蒸汽能源系统装备5.6万套,新增年产值3亿元、利税1亿元。

  “目前,潞城街道共有200余家工业企业,数量比过去少,但质量高、效益好、增长动能强劲,目前亩均税收14.36万元。”殷清说。随着高新技术、高附加值项目的推进,潞城街道在汽车电子、新能源产业上蓬勃发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同时,经过5年的培育,常州经开区成立之初入驻的欣盛半导体、江苏星源等一批存量企业,优势也已充分彰显。

  龙头企业符合智能制造、“双碳”行动导向,起到了稳定器、压舱石作用,不断升级区域产业结构。今年1—5月,潞城街道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82.6亿元,同比增长9.8%,有力克服了疫情影响,实现“双胜利”。博瑞电力、三协电机、中车戚墅堰所、神力电机、江苏星源等超10亿元级企业,贡献了总产值比重的86.7%。

  “街道将全力整合空间布局,抓好项目建设,做好企业培育,推进创新园区建设、活力城区建设,为常州经开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贡献更大力量。”潞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文明说。(何一智 徐千翕 李甜)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9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