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市民园艺中心”率先落户新北区

2022年07月01日 09:56:23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常州市市民园艺中心”率先落户新北区 各辖市区今年都将设立1个市级市民园艺中心

  6月30日,市城管局在新北区智汇公园成立“常州市市民园艺中心”,新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同步设立“新北区市民园艺中心”。这是常州市成立的首个市级市民园艺中心,今年,各辖市区都将设立1个市级市民园艺中心。

  为大力推进美丽常州建设,市城管局以建设美丽宜居城市为目标,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契机,制定了《常州园艺推广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其中明确:各方积极参与市民园艺中心体系建设,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常州市除依托各辖市区公园、街道等资源设立并建设“市民园艺中心”,还将在建设“市民园艺中心”示范站上下功夫,以公益性、专业化、一园一品为特色,全方位开展花展活动、技能培训、园艺花艺研究和科研成果社会化应用等主题活动,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满足市民对家庭园艺服务的需求。同时,依托花圃、花木企业、园林绿化施工养护单位等社会资源,发动引导市园林花卉协会等社会团体参与,共同筹建成立常州市“园艺推广联盟”,拓展“市民园艺中心”网络;探索创新,建立“社区园艺义工”队伍,不断壮大园艺推广队伍。当天,市城管部门邀请热心园艺的市民走进“常州市市民园艺中心”,开展绿植微景观园艺等活动。(姚梦迪 蔡晓丹 秋冰)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9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