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让全市60万学生家长绷紧“安全弦”

2022年07月01日 09:51:18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市公安局、教育局联手制作安全教育片——让全市60万学生家长绷紧“安全弦”

  青少年的安全教育,与社会文明、家庭幸福息息相关。昨天晚上,市勤业中学开了一场特殊的家长会,该校八年级500余名学生家长一起观看了《关爱生命、快乐成长——共同为中小学生安全撑起一片蓝天》的安全教育片。

  近年来,涉及学生群体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暑期已至,为提高全社会对青少年安全问题的关注,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共同制作了这部安全教育片,围绕预防交通事故、暑期溺水、电信网络诈骗、火灾和心理危机五个方面,精挑细选相关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案例剖析,让每一位观看家长深受震撼。昨天观看结束后,多名家长表示,以前总觉得安全教育离自己很远,主要是学校的事,看到片中那些令人心痛的案例,发现很多意外其实与家长有关,以后一定要看护、教育好孩子,好好沟通,确保孩子健康成长。

  近年来,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联手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不断延伸保护触角,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全面保障。我市公安部门在全省首创“110心理疏导”专席,24小时不间断挽救急需帮助的青少年;针对儿童走失、学生离家出走警情,秒级响应、合成作战,通过智能化技术手段组织警力迅速查找,全力保护青少年生命安全。我市教育系统全面实施学生安全教育增效工程,持续推进全国安全教育实验区建设,积极试点本土化、系统化的学生安全教育读本。推进“互联网+安全教育”模式,利用“常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安全教育,覆盖率达98%以上。推动落实“1530”安全教育机制,让安全教育成为学校每天必做的常规工作。

  下一步,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将组织全市60余万名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观看教育片,督促家长切实履行学生离校期间的监护责任,做到常教育、多陪伴。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贵平,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完利梅出席家长会并共同观看安全教育片。(芮伟芬 顾燕)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9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