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无锡公布10名阳性病例行动轨迹

2022年07月01日 07:16:38 来源: 无锡发布

  原标题:无锡市疫情防控第128号通告

  无锡市疫情防控第128号通告

  6月30日晚,我市在对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0名初筛阳性,7月1日凌晨,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随即转运至市定点医院诊疗,涉及病例居所、工作场所、经停的重点区域已迅速落实管控措施。

  截至7月1日2时,已累计排查阳性感染者密接1833人、次密1481人,均已落实相关管控措施,核酸检测已出结果2101人,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累计采集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1745份,已出结果1397份,其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58份,阴性1339份。截至7月1日2时,全市已完成第二轮区域核酸采样468.8万人,已出结果459.4万人,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各街道(镇)、社区(村)、企事业单位、“两站一场”、酒店宾馆等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涉疫地区来(返)锡人员的排查力度,按要求严格落实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药店和各类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主动询问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零售药店对购买“四类”药品人员,严格做好实名登记,发现购药人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抗原筛查+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早发现”最重要的手段,请广大市民继续积极参与、支持配合区域核酸检测,对逃避、拒绝参加的人员,将对“门铃码”赋红色警示,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严肃追究相应责任。

  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社区(村)要扎实做好重点风险人员的排查管控、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等工作,配合做好区域核酸检测的组织发动和服务保障。

  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继续增强防护意识,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日常防护,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及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根据已掌握的流调信息,相关人员情况公布如下:

  阳性感染者24

  系阳性感染者3的同事,居住地为新吴区江溪街道海雅锦园。

  阳性感染者25

  系阳性感染者24的家人,居住地为新吴区江溪街道海雅锦园。

  阳性感染者26

  系阳性感染者24的家人,居住地为新吴区江溪街道海雅锦园。

  阳性感染者27

  系阳性感染者24的家人,居住地为新吴区江溪街道海雅锦园。

  阳性感染者28

  系阳性感染者24的家人,居住地为新吴区江溪街道海雅锦园。

  阳性感染者29

  系阳性感染者1的家人,居住地为新吴区新安花苑一区。

  阳性感染者30

  系阳性感染者3在威孚公司的密接,居住地为新吴区硕放街道吉祥国际花园。

  阳性感染者31

  系阳性感染者15的家人,居住地为梁溪区惠盛路小区。

  阳性感染者32

  系阳性感染者15的家人,居住地为梁溪区惠盛路小区。

  阳性感染者33

  系阳性感染者15的家人,居住地为梁溪区惠盛路小区。

  上述人员在锡活动轨迹经与此前已公布的活动点位比对、去重,新增点位为:

  6月25日

  梁溪区华东商贸城、锡沪路1号居然之家、汇华强盛医药连锁(广勤路449号)、盛岸市场、盛岸二村红城水果店,惠山区百乐广场,江苏华卫医院

  6月26日

  梁溪区盛岸市场,惠山区百乐广场,新吴区江溪寰宇生鲜市场、新洲生态园

  6月27日

  梁溪区秀车地带汽修店、恩旭生活超市,新吴区江溪寰宇生鲜市场、中海寰宇小区附近惠易隆生活超市、喜贝母婴店(硕放店)、海雅锦园三区1998超市、海雅锦园二区菓时鲜水果店、鼎呈广告店

  6月28日

  梁溪区华东商贸城、盛岸市场、九州大药房(盛岸店),新吴区中海寰宇小区附近天禾堂药房、机场路金星加油站,无锡嘉仕恒信医院

  6月29日

  梁溪区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盛岸二村仇二休闲食品店

  请在上述时期到过相同地点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备,主动配合进行核酸检测,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7月1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