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宜兴加速环保产业国际合作

2022年06月30日 17:28: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30日电(记者何磊静)为进一步推动本土特色产业与国际接轨,江苏宜兴环保产业国际合作推进会近期举行,吸引来自巴西、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家海外机构和合作伙伴线上参与。

  在推进会上,宜兴38家有国际化发展愿景及核心技术的环保细分领域知名企业自发倡议组织成立宜兴环保企业国际化联盟,以“抱团出海、合作共赢”的共识携手促进产业发展。卓博环保、碧诺环保、华骥环保与中亚互联(国际)孵化器有限公司就落地哈萨克斯坦的矿渣处理项目等进行了“云签约”。

  宜兴市商务局分别与香港贸发局南京代表处、巴西索罗卡巴市经济发展中心、东部荷兰经济发展局等签署国际环保产业合作协议。此外,宜兴市商务局与森蔚公司、维辰益公司、慕森公司签署合作共建越南、加纳和印尼服务基地协议。

  为解决环保企业“走出去”面临的海外政治、文化和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难题,宜兴市商务局加强与海外合作伙伴的联系,搭建了6个海外环保产业发展联络处,邀请了一批愿意助推宜兴环保产业国际化并有广泛资源的机构和友人成为海外顾问,同时编发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环保产业合作指南。

  宜兴市副市长刘英表示,环保产业是宜兴的“名片产业”“支柱产业”,希望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共促环保产业国际化发展。各环保企业要精准把握国际化的内涵和要求,借助产业联盟串点成线、抱团出海的优势,全力提升宜兴环保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9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