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2022常州市社区运动会开幕式暨横林分站赛举行

2022年06月30日 11:05:59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赛事轮番登场 点燃健身热情

  6月26日,常州奥体横林全民健身中心异常热闹,2022常州市社区运动会开幕式暨横林分站赛在这里举行。夏日炎炎,丝毫挡不住市民对运动的热情,来自横林镇辖区内的20支村社区代表队、超400人参加了本次社区运动会。健身操、太极拳、街舞三大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今年初,市体育局开展了“2022运动龙城大联赛”比赛项目网上公开投票活动,总投票数超25万,最终获得5000票以上的28个项目和7个直通项目成为“2022运动龙城大联赛”正式比赛项目。

  “作为35个项目之一的2022常州市社区运动会,对于全民健身的推广和普及有着重要意义。”市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是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的关键落脚点。开展社区体育运动,将赛事送到群众身边,使大家既易于参与,又便于邻里之间社交,更好地促进了群众体育运动生活化。

  今年的35个比赛项目分“黄金联赛”“谁是球王”“智力对决”“业余比赛”和“展示交流”五大类。与往年相比,增加了常州市篮球俱乐部联赛、常州市国际跳棋比赛、常州市桥牌比赛、常州市太极拳比赛4个项目。此外,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一些项目将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防控办赛两不误。目前,常州市11人制足球俱乐部联赛和常州市3人制篮球俱乐部联赛等11项比赛已陆续开赛,参与群众千余人。7月初, 常州市乒乓球俱乐部联赛、常州市传统武术展示活动等比赛也将轮番登场。(吕亦菲)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90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