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兰陵街道打造垂直“开发区”

2022年06月30日 11:02:14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兰陵打造垂直“开发区”

  25幢楼宇吸纳就业超1.5万人

  “今年上半年就吸纳就业130余人,预计下半年还有50多个岗位需求。”走进位于万都广场商务楼的虫洞科技,只见员工们在各自工位上忙碌着。企业负责人介绍说,虫洞科技成立6年,主要为全球终端消费者提供高体验的家居产品,去年销售额9.7亿元,今年预计达11亿元。

  虫洞科技奉行“慢就是快”的原则,在招聘员工、建立组织、培养人才等方面尽可能慢工出细活。有了稳健务实的团队,才能更好地为客户服务。目前,全球顾客数量已接近2000万位了。

  与企业共同成长的,还有兰陵街道的楼宇经济。

  兰陵街道地处市中心,制造业基础较薄弱,一直在谋求转型发展的新路径,主动将目光聚焦到发展“楼宇经济”、打造垂直“开发区”上。通过全员招商、联合招商、平台招商等一系列措施,到去年底,兰陵地区25座大小楼宇,总体入住率已超过80%,产生税收企业超过2000家。其中,九洲新世界、万都广场、弘阳广场等10座重点楼宇,去年税收近2.5亿元,成为支持街道发展的重要力量,平均每栋重点楼宇的办公人员在1000人左右。

  为了服务好楼宇经济,兰陵街道2017年成立“楼宇社区服务中心”,开发运行楼宇智能化管理系统,创优工作机制,实现楼宇的动态管理;2019年,创建“企业服务中心”,成立招商领导小组,建立企业拜访挂钩制度,同时出台招商引资奖励政策,推动了兰陵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楼宇经济的出现,突破了中心城区土地资源匮乏的空间限制,在更深层次上拓展了兰陵经济发展的空间。”兰陵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一锋说,作为一个面积仅4.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8万的“高密度”街道,因为跨境电商、人才扶持、税费减免等政策的多重加持,楼宇已成为城区稳就业、再增长的“中流砥柱”,至少1.5万人在这里面就业创业。

  下一步,兰陵街道将抓住常州轨道交通建设中长期的规划建设机遇,着力打造九洲、弘阳、富邦、万都、轨交中心五大城市节点,按照“一幢楼宇、一大主题、一个目标、一批项目”的理念,实施楼宇经济发展的“5525”计划,力争到2025年,街道形成年税收(产业税收)超1000万元楼宇5座、超2000万元楼宇5座、超5000万元楼宇2座,楼宇税收总额突破5亿元,在培育主题特色、优化业态招引、争当发展标杆的过程中,打造高品质、高税收、高人气楼宇集群。(凃贤平 周鹏)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9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