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开展重点台商座谈会

2022年06月30日 10:59:56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展重点台商座谈会

  深化常台融合高质量发展

   6月27日,全市“服务‘532’发展战略 促进常台融合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中吴宾馆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桓恒主持会议。

  自1988年兴办第一家台资企业到2022年5月,全市已累计设立台资企业1462家,总投资123亿美元。《服务“532”发展战略 促进常台融合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今年起施行,我市围绕产业提升、创新驱动、台企融合、青年人才、服务提升、文化传承、基地培育、心灵契合八大工程,进一步细化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涉企服务全面提效,融合发展明显提质。

  杨芬指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推动企业平稳运行,努力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把延后的进度赶上来、把拉下的产量补进来,全力稳增长稳预期;广大台商台企要积极宣传推介常州的产业人才政策、投资创业环境,争取总部更多资源、订单和项目落户常州,同时聚焦产业主赛道,加快“智改数转”步伐,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活动,推动助企纾困、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地落实,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强化土地、资金、人才、园区配套以及生产性服务业等要素供给,确保各类资金快速兑现、直达企业。

  会上,常州市博瀚集团董事长、市台协会会长角本清等多名台商台属分别就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市台办、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常州海关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在深化常台融合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思路举措。(黄钰 常台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9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