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常州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9月底开放

2022年06月30日 07:36:50 来源: 新华日报

  常州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修缮保护项目二期已完成竣工验收备案,计划于9月30日全面对外开放。

  “江南名士第一巷”青果巷,承载半部常州历史,是常州老城厢范围内保存最为完整的历史文化街区。2019年,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修缮保护项目一期工程完成,街区部分对外开放,3年共接待游客超1100万人次。街区先后获得江苏省最美运河地标、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首批江苏省旅游休闲街区、首批江苏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等荣誉,成为近悦远来的“老城厢文化会客厅”。

  青果巷二期项目位于一期北侧,总投资7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围绕历史文化保护与城市更新的主题,采用立体街巷、空中庭院等创新设计。二期项目复建新建半园、涉园两座园林,修复城隍庙古戏楼院落,扩展“1+7+14”名士博物馆群落,建设设施一流的青果剧场,目标是建成一座见证城市文脉传承的活态博物馆。(万小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8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