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经典话剧《雷雨》7月登陆常州大剧院

2022年06月29日 10:13:57 来源: 常州日报

  记者23日从常州大剧院获悉,改编自曹禺经典剧作,天津人艺倾力呈现的话剧《雷雨》,7月15日将在常州大剧院上演。目前,演出已经开始售票。

  曹禺是中国现代话剧史上成就最高的剧作家,《雷雨》是其成名作,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划时代的经典和里程碑,它奠定了中国现代话剧极为坚实的基础,代表中国话剧艺术由此走向成熟。

  《雷雨》是一出四幕悲剧,曹禺在现实主义基础上抓住了时代的脉搏,塑造了典型环境中的典型人物。故事讲述了上世纪20年代两个家庭8个人物在短短一天之内发生的故事,围绕两条主要情节线索展开,一是周朴园与蘩漪的矛盾,是封建势力的禁锢压迫和资产阶级对爱情、家庭、民主要求的斗争;二是周鲁两家的矛盾,反映了被侮辱、被损害的劳动人民同剥削势力的斗争。所有的矛盾在最后时刻爆发出来,化作一场倾盆的雷雨,震撼了每个人的灵魂。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是一家历史悠久、剧目丰富、底蕴深厚、人才济济的表演艺术团。诞生于1951年9月12日的天津人艺,至今已走过了七十余年的光辉历程,印证了话剧艺术在观众心中不可替代的巨大魅力。(唐文竹 六莹 李星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86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