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青洋路快速路全线通车

2022年06月29日 10:08:57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青洋路快速路全线通车

  中心城区到太湖湾车程缩短至半小时内

   6月28日上午7点18分,迎着晨光,青洋路快速化(滆湖路—武进大道)工程正式通车。

  青洋路快速化(滆湖路—武进大道)工程全长6.735公里,起于滆湖路,向南与青洋路快速化一期工程跨武进大道大桥相顺接,采用全高架快速路形式,地面道路及高架均为双向6车道。该项目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总投资21.8亿元,较原计划提前6个月完成建设任务。

  作为我市东部地区南北向的一条快速通道,该项目对解决交通拥堵、优化区域路网结构、实现“高快一体”路网体系,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工程通车后,来往常州中心城区和太湖湾地区的百姓,车程可以缩短至半小时以内;武进区所有乡镇实现15分钟上高速、30分钟到中心城区、60分钟抵达对角线乡镇。同时,该项目预留礼嘉互通,未来可接入沪武高速(G4221)改扩建工程。

  作为我市高架系统的延伸部分,青洋路快速化(滆湖路—武进大道)高架道路配套的交通安全设施规划设计方案和通行规则与原有高架道路保持一致。(黄洁璐 俞志成 王锐 张晋崧)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8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