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会议

2022年06月29日 10:06:33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会议

  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6月28日,我市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于贵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是确保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推动犯罪行为源头治理的治本之策;要依法履行职责,紧扣重点环节、重要领域、重大任务,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提升社区矫正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据介绍,我市社区矫正工作自2005年全面推开以来,累计接收社区矫正对象2.7万人,解除矫正2.5万人,未发生社区矫正对象组织实施或参与的重大刑事案件、群体性事件,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舒翼 常司法)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86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