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发布“龙城红色驿站”品牌

2022年06月29日 10:06:15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走向深入

  我市发布“龙城红色驿站”品牌

   6月27日上午,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暨“龙城红色驿站”品牌发布仪式在天宁区龙城先锋骑士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去年以来,我市已经在数字经济、快递物流、外卖送餐、网约车、道路货运、网络直播等多个新业态建立起了行业党组织,并制订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1+6”实施方案。

  “龙城红色驿站”是我市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而设立的服务阵地体系。品牌标识以党建红、党徽金为整体基础色调,结合龙城、党徽、爱心、房屋及常州首字母“C”等元素。据悉,全市今年将整合街道社区、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党建资源,在每个新兴领域行业至少建立1处党群服务中心,每个辖市(区)建立20—30家综合型“龙城红色驿站”、80—90个“龙城红色服务吧”,提供学习、休息、饮水、充电、换电等服务,为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工作与活动提供便利。

  活动中,龙城红色驿站·龙城先锋骑士党群服务中心、常州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工共建指导站、户外劳动者驿站揭牌。其中,龙城先锋骑士党群服务中心内设便民服务区、党群综合活动区、艺术文化体验区、行业党委活动室,以外卖骑手等户外劳动者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市场监管、工会组织和属地街道等多方资源,打造常州市外卖送餐行业党委主阵地。(唐文竹 常组宣 李星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8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