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沿江铁路信号系统成功引入南京南站

2022年06月29日 07:28:27 来源: 新华日报

  6月28日凌晨5时,经过500余名作业人员近7小时的连续奋战,南沿江城际铁路引入南京南站信号联锁工程顺利完成,为南沿江城际铁路顺利开通提供了前提条件,南京南站也将形成“京沪、宁杭、宁安、南沿江城际”高铁“四线”交会格局。

  南京南站是南京枢纽主要客运站,分京沪、沪汉蓉宁杭和宁安3个车场,京沪高铁、宁杭高铁、宁安高铁3条繁忙干线汇聚于此。通过此次改造,南沿江城际铁路从南京南站宁安场上海端仙宁联络线南侧引入南京南站,并在江宁新建联络线引入既有江宁站,连通南京南宁安场、沪汉蓉宁杭场和江宁站宁杭场,形成四线咽喉。

  为配合本次施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组织力量先后改造完成施工区栅栏封闭、路基加固、轨道预铺及配套信号、供电设备等多项前期工作,为本次施工奠定了基础。(梅剑飞 田墨池)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8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