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许峥:勇立潮头敢为先,奋楫扬帆谋新篇

2022年06月28日 14:42:42 来源: 民盟江苏省委

  日前,民盟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南京闭幕。参会的民盟省委常委、常州市委主委、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峥表示,民盟江苏省委胡刚主委在大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江苏民盟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体会,是一个站位高、聚合力、强信心的好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所描绘的今后五年工作目标清晰、举措务实,为未来江苏民盟事业发展指明方向,也为全省民盟组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遵循。民盟常州市委将认真学习贯彻民盟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在凝聚共识、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上,多向发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成绩迎接民盟十三大的召开。

  学在深处,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市委委员、基层主委的“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广大盟员准确把握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通过“线下阵地+新兴媒体”等方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在基层营造学习氛围、掀起学习热潮,讲好江苏民盟的发展成就,讲好各级组织的优秀事迹,讲好身边人的民盟故事。切实把学习贯彻民盟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与提升履职能力履职成效、与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整体素质,紧密结合,深度融合,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发展信心。

  干在实处,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实效。强化责任意识,围绕中共常州市委“532”战略和两湖创新区建设的决策部署,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建言资政,积极参与民盟中央、民盟省委论坛及研讨,切实抓好“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为党委政府决策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强化创新意识,以“常州民盟第八届高校论坛”为抓手,加强党盟联动,深化党盟合作,使论坛办出新亮点,“老字号”焕发新生机;强化品牌意识,盘活盟内资源、做实做强做优“伴城伴乡城乡振兴研究中心”,持续推进“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聚集人气才气,延伸服务领域、塑造品牌内涵,聚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树立民盟形象。

  强在前列,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带领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四新”“三好”要求,在领会大会精神中,坚定历史定力、淬炼实干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克服艰难险阻、夺取发展主动的勇气;带领各级基层抢抓机遇,融入大局,笃定实干,通过全面规范管理,不断完善流程,着力提优势、补短板,进一步激发基层赶超跨越、争先创优,提升履职效能,促进基层组织持续优质健康发展;带领广大盟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狠抓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以党为师,试行《民盟常州市委盟内监督工作条例》,推进“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苏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8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