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精品社区邻里月季园开园

2022年06月28日 10:07:05 来源: 常州日报

首座“沉浸式体验”精品社区邻里月季园。(胡平/摄)

  6月24日,由市城管局打造的首座“沉浸式体验”精品社区邻里月季园在金梅花园北区开园,秀出精治城市“后花园”。

  该邻里月季园里种植了大花、丰花、棒棒糖等月季,还因地制宜栽植了一排用藤本月季制作的网片月季来美化墙面,增加立体绿化感。并在园中设计了一条石板路,供小区居民走进园内近距离观赏月季的美。园内还用米色的莱姆石砌成4个高低错落的花坛,种植黄和平、粉和平、古龙、朱墨双辉等品种月季,四周铺设的都是由树枝废弃物制作的彩色碎片,实现景观与环保的完美统一。

  金梅花园小区居民王祚道说:“改造前,这里杂草丛生,现在成了居民的后花园,不仅美化了生活,也让我们这些养花爱好者有了用武之地。以花悦邻,邻里关系更和谐了。”

  据了解,借助社区资源,建设“邻里月季园”是市城管局园艺发展服务中心的一项重要任务。自2018年起,市城管局在全市范围内每年打造8座“邻里月季园”,截至去年底已建成36座。据悉,金梅花园南区的“社区邻里月季园”,是2018年首批建造完成的,栽植的210棵月季在社区与居民共建共治下,长势良好,深受居民喜欢。(姚梦迪 蔡晓丹 秋冰)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8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