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中储粮江苏分公司:抓实抓细抓好夏粮收购 助农便捷舒心卖粮

2022年06月27日 17:17:29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以食为天,粮丰天下安。近期,江苏夏粮收获已经结束,夏粮生产再获丰收,夏粮收购进入高峰期。中储粮江苏分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管好“大国粮仓”、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和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江苏分公司全力抓实抓细抓好夏粮收购工作,助力夏粮颗粒归仓,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打好托市收购“准备战”。托市收购是稳定种粮农民信心的关键举措。根据当前市场价格,今年江苏启动托市收购的可能性不大,中储粮江苏分公司提前做好托市收购预案,会同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准备可用于托市的库点550个、空仓容800万吨,一旦市场价格符合启动条件,立即响应,切实将中央惠农强农政策落实好、执行好。

  打好轮换收购“攻坚战”。从5月底开始,江苏中储粮直属库全面启动中央储备小麦轮换收购工作,积极发挥储备轮换收购对市场主体的带动作用。同时,该公司不断优化收购流程,强化收购资金保障,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确保“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助力种粮农民将“好收成”变为“好收益”。目前,江苏小麦价格平稳、市场稳定。

  (图为中储粮盐城直属库工作人员进行夏粮收购粮食检验)

  打好为农服务“阵地战”。为方便农民售粮,中储粮直属库早开门,晚收秤,延长收购时间,确保粮船粮车随到随检随收,借助日预算银企直联系统及时支付售粮款,实现一手交粮、一手拿钱,让售粮农民卖舒心粮、放心粮。在夏粮收购过程中,该公司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指导售粮农民落实必要防护措施,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售粮排队等候时间,确保疫情防控和粮食收购“两手抓、两不误”。

  (图为中储粮南通直属库工作人员进行“惠三农”APP介绍)

  打好廉政建设“持久战”。中储粮江苏分公司加强对夏粮收购工作的检查指导,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业务部门监管责任和纪检机构监督责任,组织签订《夏粮收购廉洁承诺书》,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企贯穿夏粮收购全过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盯集体决策、政策执行、合同审核、质量检测、安全生产等重点环节,落实“扦检分离、盲样检测、条码传递、封闭检验、样品留存”等管理措施,坚决杜绝虚假收购、拖欠粮款、压级压价、抬级抬价以及收“人情粮”、收取好处费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王宇静)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8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