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冬奥效应释放,苏州迎来冰雪运动热

2022年06月27日 16:43:0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6月27日电(记者刘巍巍)滑雪场建设紧锣密鼓,冰雪运动渐受青睐。“后冬奥”时代,江苏苏州掀起冰雪运动热潮。

  夏日炎炎,地处太湖之畔的苏州高新区室内雪场雪世界建设如火如荼。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雪世界预计2024年6月整体完工,覆雪面积可达10000平方米,其中滑雪区面积8800平方米,娱雪区面积约900平方米,可提供丰富的滑雪场景。项目聚焦初级滑雪体验客群,主打滑雪培训和滑雪研学市场,预计成熟年游客量可达20万人次。

  在苏州市太仓市,复游城·阿尔卑斯国际度假区阿尔卑斯雪世界主体结构已经封顶,11台进口造雪机就位,预计2023年10月开业迎客。阿尔卑斯雪世界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5.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1万平方米,是华东地区规模较大的室内滑雪场之一,内设5条滑雪道,其中单程雪道最长可达280米。

  各类滑雪场加快建设,源于冬奥效应的持续释放。阿尔卑斯雪世界负责人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举办,使越来越多市民爱上冰雪运动,冰雪休闲经济活力被激发。

  记者在苏州多所学校走访发现,室内滑雪、冰球、轮滑等项目正吸引越来越多学生参与。

  苏城外国语学校打造了华东地区领先的校园室内滑雪场,引进北欧国家队运动员训练用的滑雪模拟机,组建以国家退役滑雪运动员、专业体育院校滑雪教练为核心的师资团队,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冰雪运动。

  该校四年级学生周知喻在滑雪社团学习了直滑降犁式刹车、初级犁式转弯、标准犁式转弯。他告诉记者,滑雪是一项非常有趣的运动,除锻炼平衡能力、肢体协调能力外,还能培养坚持到底的品质。

  目前,苏城外国语学校已有100多名学生参加滑雪课程。该校总校长陈杰说,未来学校还将建立小学、初中、高中滑雪联赛,为参与滑雪运动的青少年提供多元渠道。

  苏州工业园区星港学校是苏州市轮滑球(冰球)推广学校。该校2018年引入滑雪机,聘请专业教练成立滑雪社团,并在小学二年级开展冰雪项目普及课,选拔产生滑雪社团队员。目前,该校首批滑雪社团队员已结业,第二批队员已掌握简单理论知识和犁式滑行技能。

  苏州工业园区新城花园小学以轮滑形式推广冰雪运动。校长陆林珍介绍,该校开展了速度轮滑、轮滑接力、自由式轮滑、轮滑球等项目,并利用假期时间带领学生走进冰雪运动场,推动“轮转冰”。“相信随着教育的普及,会有更多孩子爱上冰雪运动。”(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78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