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涟水:创业服务一件事一次办让大众创业无忧

2022年06月27日 15:54: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27日电(记者郑生竹)今年6月以来,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瞄准大众创业堵点痛点问题,梳理高频创业服务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助力大众创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大众创业需求,为市场主体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提供水果店、电影院、健身房等15类开店类一件事套餐,包括个体营业执照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烟草专卖许可证、户外店招设置许可等事项办理,创业者可选择若干和全部事项办理,方便快捷。同时推出注销一件事,加强企业注销联办,为创业者提供税务注销、执照注销等业务办理的快捷通道。

  涟水县政务大厅设有创业一件事专区、企业开办集成服务专区,提供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一窗出件服务,做到环节、事项、人员全集中。探索在线“一次身份验证、一表填报申请”,实现线上“全链通”、线下“一条龙”。为了服务乡镇市场主体,打造了15分钟服务圈,依托覆盖全县范围的8个分局,建立“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服务体系,让办事群众省时、省心、省力。

  创业者在窗口提交材料后,由窗口代办员一次性在涟水一件事集成服务平台上帮助提交材料,材料在线上平台实时传送至审批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业务审核并推送至下个办理环节,合并了同类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减少30%以上。同时,建立超时数据自动预警机制,对超时数据实行自动预警,提高企业开办质效。

  涟水县辉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朱翠平以前办理税务套餐和银行开户等业务,大概需要7天左右时间,现在到县政务大厅开办企业集成服务窗口,全程办理仅需半天时间,窗口工作服务不仅态度好还免收费。(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780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