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天宁经开区建设15处人才公寓

2022年06月27日 10:40:52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天宁经开区建设15处人才公寓

  解决企业家的“第一问”

  “企业家问的第一句话,经常是能安排人才住宿吗?”招商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第一难题,正逐渐得到解决。天宁经开区把人才公寓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提速人才公寓建设,加快构建分层次、多渠道、广覆盖的人才安居保障体系,努力打造“青新有你,梦圆天宁”人才公寓品牌。

  新市民公寓900余套房,青韵人才公寓200套房,黑牡丹希望公寓300余套房……记者6月22日获悉,天宁经济开发区15处人才公寓共计4000多套房,已经建成投用12处,另外3处正在抓紧建设。

  部分人才公寓是企业配套改造的,如青洋人才公寓。常州青洋塑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天宁区弘智路7号,公司于2017年启动新园区的建设,占地42亩,建筑面积54000平方米。建有标准厂房A、B座2幢;C座为人才公寓3200平方米,设有青年驿站、党建天地、图书文化角、共享厨房和健身中心等,房型为单人间、双人间共60套,同步配套空调、太阳能热水器、独立卫生间、智能洗衣机、无线网络及24小时安防监控和人员出入口自动管理系统。目前有近百名人才入住。

  部分是与企业或者第三方运营公司共建的,比如青韵人才公寓。青韵人才公寓位于福阳路南侧、弘仁路西侧,总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共3幢200套房间,户型有单人间、双人间、多人房,房间配有洗衣机、吸油烟机、独立卫生间,公共区域配备集体食堂、超市、茶吧、洗衣房、体育休闲设施等。去年11月,天宁经开区投资约450万元进行改造提升,增加青年驿站、党建天地、图书角、共享空间等,并提升场外环境。自投入使用以来,有500余名人才入住。

  正在建设中的青柠人才公寓,是一个集商务、阅读、社交、文体、休闲为一体的复合型空间,位于天宁区北塘河东路6号A1幢,可提供人才公寓及青年驿站493套,满足社区内不同层次人群的生活需求。项目预计今年8月中旬改造完成。

  约有1000套人才公寓的君天文化公寓也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交付使用。

  还有晟宇总部人才公寓,目前主体已封顶,预计下半年室内装修改造,12月交付使用。

  为给天宁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天宁经开区在建设人才公寓的同时,继续优化配套设施,统筹考虑医疗、教育、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紧贴青年人才的需求和喜好,完善智能化服务体系,真正打造人才共谋发展、共同创业的智力“大本营”。(凃贤平 贡丹芳)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7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