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创意之美,第八届“紫金奖”26日起晒出“成绩单”

2022年06月26日 21:49:23 来源: 交汇点

  6月26日,第八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将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展。

  “紫金奖”大赛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积淀了一系列文化创意设计的优秀成果,已经成为文化领域的风向标、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在江苏文化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1年面对疫情的挑战,第八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紧紧围绕大赛目标任务,从多个方面开展相关工作。线下,先后组织了广州、大连、南京、苏州等地的宣推会,在江苏省各设区市进行高校及设计机构的走访宣推等专场活动,配合宿迁、镇江、淮安、徐州、连云港等地举办地方主题赛事;线上,通过新华网、抖音APP、猪八戒网等平台进行报名引流、专项推广,总曝光量突破350万人次。通过线上线下的双线联动,实现作品数量创新高。

  本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征集作品近3万件,数量历年最高。其中,省外作品5892件,同比增加26%。优秀作品展分为文创产品设计综合赛展区、公益传播设计大赛展区、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展区、工业设计大赛展区等八大展区,涵盖了百姓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既有组合柜、茶具这些家庭空间中的家居、陈设,也有“焕然一新”的老字号商品。此外,整场展览还运用了艺术性的表现手法及声光电等展示手段。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助力我省品牌服装产业强链工作,大赛首次将服装创意大赛由主题赛升格为专项赛事,共收到参赛作品13304件,同比增长48%,成为作品数量最多、质量提升最显著的赛事。

  据悉,展览将于6月26日-28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展出,并同步在“云上”开幕,全天24小时开放。云上展区将突破线下展览空间限制,通过VR技术让观众从线下到线上,从“面对面”到“屏对屏”,获得“沉浸式”线上逛展体验,感受创意之美。(王慧)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