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泗阳:青蓝先锋队,实践历练促担当

2022年06月26日 20:09:08 来源: 宿迁泗阳城厢街道

  “企业的节奏很快,我挂职一个多月以来,每天都是连轴转,明显感到担子更重、压力更大,但是收获也更多。”在国企挂职的宿迁泗阳县统计局办公室主任朱林霞说。

  据了解,朱林霞此次能够到企业挂职锻炼,得益于泗阳县创新实施的“青蓝先锋队”年轻干部培养计划。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实践历练,推动年轻干部在实践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打造一支本领过硬、作风优良、担当重任的干部队伍,泗阳县委组织部围绕担当力的提升,按照年轻干部层次层级、专业类别、能力需求等,分类组建了4支年轻干部实践历练“青蓝先锋队”,为年轻干部量身选择实战提能的“练兵场”。

  “到城厢街道挂职以来,工作在乡村第一线,工作性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每天与老百姓面对面打交道,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做好群众工作的不容易以及重要意义,极大提高了我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泗阳县城厢街道挂职锻炼的泗阳县法院五级法官助理赵宸说。

  年轻干部“青蓝先锋队”,是泗阳县委组织部健全完善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机制的重要探索,更是泗阳县委立足时代和县域发展需要,为年轻干部精心打造的多领域锻炼成长平台。年轻化是先锋队的鲜明特点,队员名单是在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结合组织部门的梳理摸排、调研了解,最终比选择优确定下来。队员范围涉及各条线、各领域、各层级,90后干部占比达到了84%,其中最年轻的出生于1998年,青蓝先锋队的组建为泗阳现代化建设蓄足了源头活水。

  “我们组建了改革创新尖兵队、能力培优求索队、基层历练墩苗队、项目攻坚突击队4支青蓝先锋队,共选派了32名年轻干部,分赴省内发达地区、省市级单位、专业机构、基层一线、重点项目一线等实践锻炼,目的就是为了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推动年轻干部在吃劲岗位、重要岗位上摸爬滚打、锤炼本领,成长为可堪重用、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才。”泗阳县委组织部干部科负责同志说。(郑廉明 崔伟)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78257